这里江瑜 欢迎光临我的海域
耽/LASER/MANTA/1614/彩虹社/ES/PL/FM/GS
平平无奇写文的 佛系码字人

【安宁安】荷尔蒙偏差

-安宁生贺,双子左右无差

-算原作向

-OOC我


许向安和许向宁是亲密无间的兄弟,大家都这么认为。


从福利院的院长到隔壁LASER,无一例外。


许向安自己也一度这么认为。


但是现在……


怀里揽着他腰的小孩又抱紧了些,睡梦中无意识地往许向安怀里蹭。全然不顾这番举动会给哥哥带来什么样的冲击。


许向安无奈地轻叹一口气,轻轻在人背上拍了拍。


-


其实两人小时候经常一起睡。


在福利院的时候,小孩缺乏安全感,经常睡看睡着在梦中惊醒,抱着被子跑去和哥哥挤一张床,院长妈妈劝了好多次,还是会时常看到一张空床,和抱在一起的双子。


高二的时候,成年了的两人从福利院里搬了出来,许向安平常接剪辑攒了些钱租了套一居室,每天和许向宁一起下晚自习回来,总算有了些家的样子。


赶上假期,许向安剪视频熬得晚了点洗漱过后回到房间,许向宁总会在半梦半醒间把他抱住。


后来考上了大学,宿舍的床就真的睡不下两个人了。


唯独某个秋天,许向宁从实验室回来淋了雨,许向安照顾他到半夜,小孩又哼哼唧唧不让哥哥走,许向安无奈和他在一张床上挤了一晚。


可这份心思是什么时候变的呢,许向安说不准。


或许是所谓的日久生情,许向宁粘着自己成了习惯;或许是小孩毫不掩饰的依赖;或许是两个人实在太亲昵。


……才会像现在这样,让朝夕相处的弟弟像恋人一样依偎在自己怀里。


许向安闭上眼,什么一朝兄弟变情人的抓马情节啊。


-


许向宁觉得哥哥最近有些不对劲。


许向安并没有刻意疏远他,但许向宁清楚感觉到向安对自己有了些微妙的距离感。


在别人眼中,他们依旧是默契的双胞胎。


除了两位当事人。


-


许向安接到了一份约稿。


是很眼熟的单主。


忽略前面一长串对向钱看大大的彩虹屁,许向安一眼看中了要求那一段显眼的“安宁”两个字。


许向安:“……”这么巧啊。


他继续看下去,这位单主的要求十分完整,又连着发了近十个物料cut。


许向安点开一段段视频,对着屏幕发了会儿呆。


他知道许向宁一向会撒娇,却没想到自己在无意识间纵容了他那么多。


单主要求在破镜重圆的高潮部分选用«荷尔蒙偏差»作为BGM。


“江山老师的歌……”许向安笑了,“还真是应景。”


你就像随机播放的歌,瞬间落入爱河,我荷尔蒙出了差错。


单面的荷尔蒙偏差罢了。


文字要求比较多,许向安点开最后一段单主要放在重圆时做旁白的音频,带着哭腔的少年音色争先恐后地涌入耳中。


“世界上情侣那么多,其中一对刚好是一个妈生的,有什么稀奇的啊……”


“……”许向安叹了口气摘下耳机,靠在椅子里盯着桌角的光点出神。


有什么稀奇的呢,许向安苦笑,如果只是在上学,他会试着去争取,但他们现在还是MANTA的成员。


之前接剪辑,出于对许向宁的关爱,许向安一直没接过他的CP向。


许向安咬了咬唇直起身子,重新戴好耳机。


【向钱看:好,付一下定金吧。】


这次是出于私心。


-


小孩好像和自己闹别扭了。


不是什么双胞胎的默契,许向安无奈,实在是他表现得太明显了。


有天晚上江恪还来敲自己的门,“小孩儿,跟向宁吵架了?”


“算是吧,”许向安笑笑,“那天我自己的行程不是忘了告诉他嘛,让他等着了,这不和我生气呢。”


清官难断家务事,何况是情同手足的兄弟。江恪闻言挑了挑眉,“多大的人了还这么黏着你,”他转身准备出门,“对了,给你俩热了牛奶,你给向宁送去吧。”


“好,谢谢江恪哥。”


江恪替他关上门,许向安重新靠回椅子里。


和江恪说得轻描淡写,事实上那天发生了什么只有他们两个清楚。


柏闻和季少一受邀去参加一期综艺,江恪放假回家去陪江开心,许向安在群里说了声自己有单人代言就被花哥拉上了车。


许向宁早起飞去了上海给实验收尾,大概没看群,于是下午他赶回来时红馆只剩一只鸟。


队长和少一哥上周就说有行程,江恪哥最近都闲着在家,那向安呢?


许向宁到二楼找了一圈没见到人,坐在沙发上给哥哥打电话。


未接。


许向宁又打了一遍,响了一会儿才接通,对面却是小妍助理的声音,“小宁老师?”


“小妍姐,向安在哪里?”许宁问得急切。


“在拍代言啊,xx大厦这边。”小妍有些疑惑,“上午他上车的时候我还看到他在群里说了今天有行程啊。”


“哦,我刚到红馆,还没看群。”许向宁松了口气,“我去找你们吧。”


许向宁在路上给剧组点了外卖,匆匆赶到时大家正好在休息,他直奔许向安的方向,却发现他正在和搭挡的女星聊天。


“累了吧?张嘴,姐姐喂你。”女生拿着代言的条状饼干递过来。


“不用了……”许向安后退一步。


“这时候知道害羞啦?”女生笑起来,眼尾的妆亮晶晶的。


有点刺眼。许向宁给自己找好了转身离开的理由。


“许向宁!”许向安余光看到他连忙跟上来,“怎么不在家休息?”


许向宁没说话,手机适时响起来,“我去取外卖。”


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小孩,许向安当然知道他怎么了,心下有些无奈。


许向宁取了外卖回来分发给工作人员,女星摆了摆手,“我就不要了,最近在减脂。”


许向安还有最后一组图,许向宁坐在导演身边,喝了一口手里的拿铁。


有点苦,明明加了糖的。


-


许向安敲了敲弟弟的门,“许向宁,我进来了。”


“给你热了牛奶。”许向安把玻璃杯放在床头柜上。


靠在床头看书的小孩眼都没抬,“哦。”


许向安叹了口气,“闹什么别扭呢?”


“没有。”许向宁手里的书翻了页。


“……”许向安几次欲言又止。


许向宁书页翻得勤,实际上并没看进去多少,一直在偷看他哥的脸色。


他心知肚明自己这醋吃得毫无理由,至少,做为一个弟弟,他不该吃这个醋。


那.…可不可以不只做弟弟?


“许向宁,你为什么要生气。”许向安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情绪。


他想了很多,许向宁会吃醋并不算很出乎意料,但许向安不确定这是不是因为小孩自小和自己在一起。


“因为喜欢向安啊。”许向宁终于合上书,认真看向他。


是被哥哥宠坏了吧,连这种话都能毫无顾忌地说出口。


许向安准备好的话一瞬间忘了个干净,怔怔地看着弟弟,“什么?”


“我说,向安,我喜欢你。”许向宁重复一遍。


许向安看着同自己如出一辙的这张脸,忽然偏开头笑了。


许向宁正疑惑,就听见许向安的声音,“嗯,我也喜欢你。”随即一个吻落在他额头上。


日久生情也好,一时的荷尔蒙偏差也罢,许向安想着,小孩能陪在自己身边就好,无论是弟弟,还是男朋友。


你是我单曲循环的歌,温柔笨拙哼着,穷尽一生起承转合。


我也敢,去不凋零的未来。


-END.


复健产物,凑合看。

是定时发布。

评论(8)
热度(28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江瑜以渡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