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江瑜 欢迎光临我的海域
耽/LASER/MANTA/1614/彩虹社/ES/PL/FM/GS
平平无奇写文的 佛系码字人

【烟火年年||春分||林夏】踏青寻芳

-一些看起来像无差的林左()

-除林夏外全员cb

-OOC我

上一棒@鹤凫渚 惊蛰|安闻 

下一棒@唐语洛TYL109 


节气对于中国人来说总是有些特殊的意义的,尤其是对十几岁就出国的夏予扬来说。


于是他仗着大家都没有行程提前几天就开始在没有经纪人的九人群里动员。


【love & peace(9)】


【得意扬扬:@所有人 21号要不要一起团建。[墨镜黄豆]】


【季寞の冷少:别的不提,小羊同学先把版权费交一下啊】


【你的小恪爱:老季你别打岔,我支持小夏同志。】


【向钱看:团建?我和许向宁周二都没课。】


【谢谢了宁:嗯嗯。[兔子]】


【双木林:扬扬想出去玩吗?】


【得意扬扬:林哥林哥,我们出去踏青好不好[举手]】


【双木林:@不屑一顾 @柏发柏中 @不能殊 子尧和柏闻前辈觉得怎么样?小乔呢?】


【柏发柏中:我没问题。】


【不屑一顾:嗯。】


【得意扬扬:林哥你肯定要问小乔哥对不对!小夏实名举报乔殊打游戏到凌晨两点!】


【双木林:那让小乔先补觉吧,下午记得提醒他。】


-


春分当天。


【柏发柏中:@所有人 来红馆,江恪买了糯米粉。】


【季寞の冷少:@双木林 @得意扬扬 红馆的厨房靠你们拯救了】


“林哥!”夏予扬从房间里探出头,“柏闻前辈叫我们去红馆。”


“好,”林致放下手里给多肉浇水的洒水壶,“我去楼上找子尧,你去叫小乔吧。”


四人收拾好出了门,夏予扬伸手拉拉林致,“林哥,可以牵手吗?”


“当然可以,”林致笑笑牵过他的手,“要一直牵到红馆门口吗?”


“也不是不行……”夏予扬嘿嘿一笑。


“那就牵着好了。”林致点了点头,“下午要去哪里踏青?”


“秘、密。”夏予扬眨眨眼。


“林,”乔殊没回头,在前面叫了两人一句,“别落太远。”


“知道了小乔。”林致无奈的冲夏予扬笑笑,“下午就麻烦扬扬小朋友带路了?”


“交给我吧。”夏予扬拍了拍胸口。


-

“辛苦你们。”柏闻对他们点了点头。

“这也算团建的一部分吧,”林致笑笑,“在厨房吗?”


“柏大队长,”季少一举手,“我提议转移阵地到客厅来。”

“附议,”江恪从厨房探出头,“这里影响我发挥。”

许向宁歪了歪头,“可是江恪哥发挥好不好都……唔!”


“我也觉得应该到客厅来,哈哈…”许向安熟练的手动封口。


“可以。”柏闻点头看向双子,“但是要把滚爷关到房间里。”


“好。”许向宁带着滚爷上了二楼。


然后就是喜闻乐见的九人厨艺混战。


两位队长变着法子的内卷,包出来的汤圆受到一致好评。


“队长你要不要这么精致啊…”夏予扬咋舌。


“柏大队长,你这算强迫症照进生活吗?”季少一放下手里的糯米团子。


“还真不愧是两位队长呢。”林致照常端水。


乔殊和许向安不怎么熟练但好在及时懂得改进,一边包一边聊天。


“乔殊哥,还能再带带我吗…”


“可以。”乔殊把手里的汤圆摆好,“虽然技术和夏予扬不相上下,但你比他安静。”


“小乔哥我听见了!”夏予扬作势要冲他扔糯米团,又转头和林致告状,“林哥,小乔哥又内涵我…”


“好啦扬扬,”林致笑笑,“小乔只是开个玩笑啦。”


“许向宁!汤圆不能包大葱啊!”许向安视线一偏看到自家弟弟又要使坏。


“嘿嘿,只包了一个,就当开盲盒了嘛。”许向宁笑的乖乖巧巧。


“说起来,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夸奖一下小江江。”季少一凑过来,“至少江大门面今天超常发挥。”


几人看过去,只见江恪面前几排大小勉强一致的汤圆顺次排开,竟然有一种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美感。


“人都是在进步的,”江恪挑眉,“我又不可能永远远离厨房。”


说笑间几人包好了汤圆拿去煮,江恪不知道从哪里拿过来两个鸡蛋,“各位来玩啊,春分传统,立蛋。”


“碎了怎么办?”柏闻皱眉。


“队长您放心,是熟的。”江恪摆了摆手。


“我来试试。”许向安凑过来尝试,“啊……怎么可能立得住嘛。”


“我来。”乔殊从江恪手里拿过来一个鸡蛋,“……鉴定完毕,不适合我。”


“殊殊子这就不对了,世上无难事,”季少一顶了他的位置,随后沉默,“…只要肯放弃。”

许向宁几次插不上话,看了一眼欲言又止的柏闻,从哥哥手里接过鸡蛋立着敲在桌上,“这样就好了啊。”


“……”沉默是此刻的红馆客厅。


柏闻没忍住,偏过头去轻笑一声。


-


吃过汤圆,九个人按照夏予扬的计划,开车去郊外踏青。


“我买了风筝,超大的那种!”夏予扬打开后备箱。


“风筝?”顾子尧看他一眼,“所以你今天早上晨跑出门比我还早是为了取快递?”


“那不然呢。”夏予扬丝毫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向安向宁,去放风筝吧。”林致递给他们一只风筝。


“柏闻前辈,试试?”乔殊也拿过风筝。


“乐意奉陪。”柏闻抬手扶了扶眼镜。


“酷哥,要不要比比?”江恪挑眉。


“好。”顾子尧难得起了胜负欲。


“我去小安安他们那边吧,”季少一耸肩,“一个人放风筝没意思。”


-

“许向宁你的风筝别离我这么近啊,快缠住了!”


“对不起嘛哥哥~”


“线再放长一点?”


“可以。”


“酷哥别这么卷啊。”


“还可以再放长一点。”


-


“林哥,”夏予扬凑到林致耳边,“跟我来。”


“嗯?”林致偏头看过去,夏予扬正站在一旁的小路上,“扬扬准备了什么?”

“和我来就知道了。”夏予扬带着他走,过了片刻开口提醒他,“现在,闭上眼睛。”


林致照做,把引路的工作交给夏予扬。


“三,二,一,睁眼。”


林致依言睁开眼睛,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


“很漂亮……”


夏予扬给了他一片真正的春三月。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林致俯身去辨别那些到自己脚踝高度的花,“虽然都是不知名的野花,但这样一大片看过去真的很美。”

林致伸手将夏予扬拉到自己身边吻了吻他的额头,“谢谢扬扬。”


“你喜欢就好。”直球小太阳难得不好意思。


“是吗?”林致看向他,“但我只喜欢你。”


-END.

我,定时,没发。(苦涩)

评论(2)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